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民革南充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获表彰
民革南充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获表彰
作者:陈黎   发布时间:2019-03-04 16:07:09  浏览次数: 9734次

1月23日,南充市政协发文对2018年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进行通报表扬。由民革南充市委及党员撰写提交的《应积极化解政策性担保公司经营风险》《关于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几点建议》《客运车辆“站外带客”亟待整治》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机关干部陈黎、党员朱兴弟获评为“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民革南充市委历来重视社情民意工作,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渠道。2018年,经反复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行参政议政一把手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各级民革组织“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迈进。同时市委会还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与专家学者在课题调研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有效弥补了知识结构不足,人力资源不足和社会关系不足等方面的缺陷。

2018年,民革南充市委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数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稳居第一,达到19篇。《关于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几点建议》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疏解小街小巷 助解交通拥堵》、《客运车辆“站外带客”亟待整治》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助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