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听!市“两会”上的民革“好声音”(二)
听!市“两会”上的民革“好声音”(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7 17:24:31  浏览次数: 3018次

1月5日至6日,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开幕。南充民革党员中的15名市人大代表、43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履职风采吧。

 

市人大代表、民革南充市委秘书长罗艳:古正举市长代表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是一份适应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负新任务的好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聚人心、顺民心、强信心”。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定,以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用心谋成,竭力干事,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了现实。发展实现了新跨越,经济跑出了新速度,南充的发展有目共睹,成绩有口皆碑,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精准,提神鼓劲,指向明确,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相信在未来五年接续奋斗中,将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立足党政所需,突出群众所盼,竭尽自身所能,立足岗位,深入调研,积极参政建言、献计出力。建议:一是加强对我市儿童游乐场所的安全监管,从根源上消除儿童游乐场所的安全隐患。二是切实解决教育资源配置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实现教育公平。


    市人大代表、嘉陵区公路管理局局长、民革嘉陵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莉:市人大七届一次会议在2022年新年伊始召开,让我在新的一年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期盼!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2022年重点工作具体明确、可行度高。政府工作报告从兴实体增效益、强功能提品质、补短板优供给、严管控重治理、创特色铸品牌、畅循环激活力六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契合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健康南充”“青年友好型”城市等发展定位,会让“十大舒适之城”的名片更为闪亮、南充的发展步伐更加稳健。工作报告坚定党的领导是最大的优势、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造福人民是最大的责任等宗旨,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了实干成就梦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奋斗姿态。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民革基层组织主委,我将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六个现代化南充”目标,忠诚履职善作为、狠抓落实甘奉献,带领基层委员会全体民革党员,积极融入现代化南充建设伟业,为南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溪所所长、民革顺庆基层委员会委员何凤君: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指出了今后五年南充的发展方向,从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城市文明、开放活力等六个方面描绘了南充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非常明确,切合南充实际。报告中提到“以文塑城、以文兴业”形成文化地标、文化消费型场景,发挥文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为此,结合自身工作我建议:一是历史文化与城市规划和建设相融合,提升城市魅力。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牢牢把握三国文化、嘉陵江生态带城市发展的核心定位,着力构建以嘉陵江和三国文化为轴,历史和现代文化相融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核心魅力。二是调整和科学规划商业业态的布局,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商业带。三是深挖现有景区景点历史文化背景,带动文化经济的发展,着重盘点南充的历史文化名迹,对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搜集整理、挖掘加工和创新提升,打造文化产品产业和特色旅游线路,以此来集聚人气促进消费,增强城市吸引力,增加文旅收益,促进产旅更好融合。


市人大代表、南充环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民革南充市联合总支委员杨彦刚:作为第六届人大代表,亲身经历了南充这五年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亮眼成绩。很荣幸继任南充第七届人大代表,我将把本次大会精神贯穿到我各项工作的始终、把大会绘就的蓝图落实作为人大代表的行动纲领、把政府提出的抓好十件大事要事作为我的身边亊、心头事而努力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依法履职,为南充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的困难出谋出力,展现南充民革党员的风釆,体现人大代表的精神,表现企业负责人的担当与奉献。


   市政协委员、南充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三区联播》制片人、民革南充市第四支部主委张翼飞: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实际、实事求是,既描述了全市在综合实力、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环境质量、民生福祉、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长足进步,也不回避城乡发展不够平衡、县域经济比较薄弱、龙头企业数量不多等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给人以催人奋进的力量,让我信心满怀、充满干劲。作为一名继任的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讲好南充故事,传播好南充声音,展示好南充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更大的贡献。建议:一是在全市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建立定期培训机制和宣传推介机制,彰显南充更加开明开放的文明城市形象;二是建立全市交通软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交通乱象治理力度,避免整治“一阵风”。


   市政协委员、南充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肛肠科教授、民革南充中心医院总支主委彭洪:医保基金的往来与拨付一直以来作为医院资金回笼的重要途径,是医院稳定与持续的发展的基石。建议:一是医保局高度重视基金结算拨付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及时预拨医保周转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三是加快推进基金二次补偿分配,支持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技术项目创新。四是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补贴力度。


   市政协委员、顺庆区搬罾初级中学副校长、民革顺庆基层委员会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概括性强,总结工作实,谋划未来细,真正做到了“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刘强书记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同时也高度肯定了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刘强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增添了效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定牢记刘强书记的指示要求,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16381”决策部署,加强学习,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