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关注民生谋发展,参政议政有实效——民革南充市委建言“两会”成果显著
关注民生谋发展,参政议政有实效——民革南充市委建言“两会”成果显著
作者:民革南充市委   发布时间:2015-07-13 00:00:00  浏览次数: 2014次

五月的南充,繁花似锦、生机勃勃,2015年5月20日——5月25日,南充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来自南充民革的11名市人大代表、29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热情地参加了本次“两会”。

据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统计,在2015年南充市“两会”期间,民革党员提出议案、建议意见案41件,占全市总议案、建议意见案的16.9%,其中党员尹文莉提出的《关于提升南充市城市森林覆盖率、打造生态南充的议案》被市人大予以立案办理,实现了南充民革党员连续四年提出的议案获立案的新突破;提出提案57件,占全市总立案提案的16.2%,内容涉及社会法治、城市建设、教科文卫体、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其中,集体提案《关于加大我市江河鱼类资源保护力度的建议》、《关于在城区出租车上安装“合乘计价器”的建议》、《关于加强南充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建议》以及党员杨克新提出的《关于中心城区设置智能交通电子显示屏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联合督办提案,为南充建设成为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两会”期间,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各种讨论会,踊跃发言,遵守会议纪律,树立了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政协大会期间,民革南充市委提交的《关于新常态下深入推进项目工作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在本次政协会上作了书面交流,受到了与会委员和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