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革简介>>基层简介>>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简介
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简介
作者:民革南充市委   发布时间:2012-03-29 00:00:00  浏览次数: 2749次

    民革南充市高坪区基层委员会是由原民革南充县支部发展而来。

    1987年6月,民革南充县支部委员会成立,共有党员17名。

    1993年10月,南充区划调整,撤销原南充县,设立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原民革南充县支部更名为民革南充市高坪区支部,有党员21名。

   1997年10月,经民革南充市委员会批准,民革高坪区支部委员会改建为民革高坪区总支委员会,下设3个支部,共有党员33名。

    2013年10月,经民革南充市委员会批准,民革南充市高坪区总支委员会改建为民革南充市高坪区基层委员会,下设5个支部,共有党员70名。

高坪民革组织自成立以来,经历多次换届调整,组织结构逐步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党员队伍逐步壮大,党员从1987年的17名发展到2019年的75名,是民革南充市委员会党员最多的基层组织之一,也是高坪区最重要的民主党派之一。

    32年来,在中共高坪区委和民革南充市委的领导下,高坪民革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与中共高坪区委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始终围绕高坪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了参政党作用,为高坪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曾多次获得民革四川省委、南充市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