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传承篆刻文化 民革仪陇支部在行动
传承篆刻文化 民革仪陇支部在行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2 16:15:40  浏览次数: 1747次

5月10日,仪陇县第一届课博会盛大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仪陇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革仪陇支部党员罗贵文将篆刻艺术与仪陇的地域文化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仪陇篆刻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15115247_副本.jpg

讲座中,罗贵文从仪陇刻私章演变到文人篆刻艺术化的历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仪陇老一辈篆刻艺术家们为篆刻艺术在仪陇萌芽、茁壮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罗贵文给大家介绍了篆刻艺术所需工具和学习篆刻艺术的几个重要步骤:识篆、写篆,亲自示范执刀的方式与刀法在篆刻中变化,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完成写稿、上石、制印、拓印等步骤,从实践里引领大家探究一方精美的印是如何制作。

此次讲座收获了巨大好评,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入了解和领悟了仪陇深厚的篆刻文化,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