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理论研究>>辉煌成就 宝贵经验 引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指南
辉煌成就 宝贵经验 引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指南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7:13  浏览次数: 8842次

辉煌成就   宝贵经验
引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指南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 王晓贤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了,这是党的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追读了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党百年奋斗的皇皇巨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决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则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艰苦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系列辉煌成就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追进的强大动力。


《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付出巨大牺牲、长期实践而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追进的进程中,我们必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它作为奋进新时代的行动指南。


民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以执政党为师,是具有坚定政治立场、高度政治自觉的参政党。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学、民革党员全覆盖,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我们要以推动全面履职为重心,协助推荐好民革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引导民革党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建诤言、献实策,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等方面献计出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贡献民革力量。我们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以争创全国示范支部和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重团结、敢担当、善作为、共奋斗”的民革党员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南充民革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