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疫”不容辞 “医”往无前 ——民革党员颜源均的一线抗疫故事
“疫”不容辞 “医”往无前 ——民革党员颜源均的一线抗疫故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8:00  浏览次数: 2175次

颜源均,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身战“疫”,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担当精神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民革党员的最美初心。

平凡英雄最可敬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颜源均便负责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急诊的日常防疫工作,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他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急诊医疗护理质量和安全。严格按照新冠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发热预检分诊的要求,发热患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执行,同时加强科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拉“紧”工作落实责任链,抓好抓实医院急诊科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扎“紧”外防输入安全网,盯“紧”防控工作关键点,坚决守住医院疫情防控主阵地,切实做到科室“零感染”“零新增”。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服务人民健康是医院的天然使命,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颜源均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也时刻不忘日常医疗救治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最特殊的时刻,颜源均与同事在高强度、快节奏的急诊工作中,以顽强的战斗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战疫贡献了“急诊力量”。

逆行而上 勇担大任

2022年4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愈发严重,以吉林、上海的疫情尤为严峻。得知医院要组建援沪医疗队,赴上海开展支援,颜源均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参加援沪医疗队。虽然此次援沪医疗并未成行,但颜源均依然工作在医院抗疫的最前沿。他利用自己曾作为四川(川北)紧急学救援队成员在省上参加多次培训的经历,为援沪医疗队进行方舱医院建设及管理培训;先后参与医院院前、院内危重发热患者处置流程改造,急诊预检分诊一二级疫情防控演练,危重发热患者处置人力资源安排等多项工作。4月20日,南充市消防支队开展了疫情背景下发生7.0级地震救援演练,颜源均协助组织四川(川北)紧急学救援队参与演练,并组织护理应急队对在疫情时代地震灾害下救援进行演练,组织相关内容进行培训,颜源均以精湛的专业知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523172635_副本.jpg

急诊科是医院抗疫第一线,常常会遇见红、黄码的患者,颜源均以身作则,主动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保证急诊就诊秩序有序开展,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平凡英雄最可敬,危难时刻见真情。颜源均说,在整个抗疫中,我做出的贡献微乎其微。但我坚信,只要每一名抗疫工作者拼尽全力,聚起缕缕微光,就一定会照亮抗疫胜利路,最终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523172622_副本.jpg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面对汹汹疫情,不惧风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打敢拼,颜源均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医者大爱,彰显了“民革人”的“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