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李秀贵同志从艺60周年个人书画展在上海马利艺术空间展出
李秀贵同志从艺60周年个人书画展在上海马利艺术空间展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7 14:47:40  浏览次数: 1763次

12月26日上午,四川民革中山画院理事、南充民革诗书画院院长李秀贵从艺60周年《艺海觅珍》个人书画展在上海马利艺术空间展出。上海市金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筱蓉,民革上海市长宁区委会原主委、长宁区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邱华云,民革四川省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民革上海市长宁区委会秘书长陈玉屏,民革上海市长宁区委会、徐汇区委会党员代表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264A0528_副本.jpg

李秀贵同志绘画师承中国著名画家苏葆祯、段虚谷、刘一层诸教授,书法师承中国著名语言文字学家书法家徐无闻、段虚谷教授。他从艺60年来,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多次赴西双版纳、张家界等地写生,以独到的审美情趣和生活体验创作书画作品一千余幅。他先后举办“西双版纳行”专题个人展、深圳龙岗区个人书画邀请展、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个人展,多次荣获国家、省级重大书画作品奖,多幅书画作品被林业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邓小平图书馆等机构收藏。

本次展览精选了他60年来创作的《喜结故交襄伟业》《又是一年返乡路》等精品力作近百幅,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或阐释对“中国梦”无尽期盼,或讴歌祖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变迁,或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无懈追求,彰显了其崇高的家国情怀和深厚的艺术造诣,展现了其作为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进取精神。

264A0629_副本.jpg

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在书画作品前久久驻足、流连忘返,被李秀贵同志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所感动,被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