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同心抗疫 高坪民革党员在行动
同心抗疫 高坪民革党员在行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2 14:49:33  浏览次数: 3317次

10月下旬以来,为全面阻击来势凶猛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民革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基层干部:下沉“疫”线 冲锋在前

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民革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党员吕竹作为螺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奋战在一线,吃住在单位,全面调度辖区防疫工作,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区域管理、全员核酸等工作,确保了辖区内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输入病例、无一人感染,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螺溪防线”。与此同时,她还坚持参加了G5515走马高速路口24小时轮班值守10天的工作任务;杨晓松、彭琬等党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一线,积极组织小龙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张倩参与了区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督查;党员李玉兰积极组织开展航空港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10多天的抗疫工作中,民革党员基层干部用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医护人员:疫情在前 逆行出征

民革党员中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向疫而行,夜以继日奋战在全市各地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溯源流调、人员转运等抗疫一线。在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的党员何桂玲积极做好南充市方舱医院高坪区院区工作,落实办公场所、病房设施准备,开展院区人员培训,为疫情稳控提供了坚实保障;党员任丽萍、寇娜积极参与翠微小区、阳光金水岸小区等封控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

志愿者: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疫情期间,在社区、街头巷尾、交通卡口,总能看见民革党员忙碌的身影。党员王琅积极报名参加马官社区“三无”小区值班值守工作,每天的工作重复而枯燥,可她从不埋怨,用她自己的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能为抗疫做一点贡献感到很高兴!”像王琅一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的民革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报名参加“包区清楼”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扫码验证、维持秩序、排队引导……从白天到黑夜,从晴天到雨天,全力以赴参与战“疫”行动。

“穿上防护服,同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全市人民在一起同心抗疫、守卫家园,为抗击疫情贡献民革党员应有之力,这是我们应尽之责。”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