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缓解群众买药难 送医下乡暖民心
缓解群众买药难 送医下乡暖民心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6 11:20:18  浏览次数: 3561次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精准防控措施,缓解近期部分农村群众暂时面临的“就医难”“买药难”等问题,12月30日上午,民革南充市第四支部联合南充东方医院,组织派遣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部分偏远乡村,开展“送医送药”暖民心活动。

医疗服务小分队辗转来回近百公里为特殊人群提供送医送药、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暖心服务。送去的常用药品包含感冒药、降压药、新冠防治药品等,并向村民们宣传防疫和防病小知识。

对于留守老人和独居老人来说,自己购买药品、生活物资实属不易。在李家镇草坝场村村委会,70岁的蒋姓老人收到医疗服务队送来的药品,倍感温暖:“感谢你们给我送药来,我身体不好不常出门,眼看快过年了,城里回来的人多,我们村好多人都感染病毒了,你们这药送得真是太及时了!”

民革南充市第四支部主委张翼飞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前开展送医送药行动,为偏远地区百姓普及了新冠肺炎医疗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疫防病意识,为群众构筑起了一道“保健康、防重症”的安全堡垒。今后,支部将继续挖掘社会服务资源,积极引入社会服务力量,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努力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贡献民革基层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