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助力南充火车站“2023年春运启动仪式”
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助力南充火车站“2023年春运启动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2:13  浏览次数: 3062次

1月6日,在2023年春运启动之际,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派出医护专业技术骨干参与南充火车站举行的“2023年春运启动仪式”,为铁路工作人员开展紧急救护培训,以实际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将加速释放,2023年铁路春运客流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加之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货运物流活动密集,人员交叉活动频繁,乘客及铁路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高,出现各类疾病突发情况的概率相对会增加许多,铁路工作人员掌握必要的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护方法尤为重要。

在春运启动仪式现场,民革党员何开莲、周敏、周倩宇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和各种外伤的包扎止血方法,并现场对南充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民警和志愿者给予心肺复苏各个重要环节的相关指导,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升铁路系统职工的应急救护知识能力水平,以保证在突发事故时有工作人员施以可行有效的现场急救。

此次活动受到了南充火车站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开展紧急救护等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南充火车站工作人员、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基层委员会主委吕萍表示,今后,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将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持续开展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社会服务活动,在社会上树立民革基层组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