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0 15:33:12  浏览次数: 2978次

2023年3月3日,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中共南部县委统战部、南部县东坝镇党委政府、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联合开展县花椒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深入了解南部县花椒产业发展现状,并为当地花椒种植户排忧解难。

为切实解决花椒种植户在花椒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本次调研活动特邀请了南充市农科院的专家及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国光公司的技术人员给花椒种植户现场“把脉开方”,让种植户们交流畅谈,为他们答疑解惑。针对种植户遇到的困难,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场的种植户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座谈会上,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党员、市农科院农艺师何发和国光公司技术人员王强给种植户们讲解身边案例,传授花椒种植知识,指导种植技巧。种植户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今天的座谈会很有针对性,不仅给我们分析了花椒花芽少的原因,而且告知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茅塞顿开,我相信我们的花椒种植技术肯定会大大提高!”与会业主周廷雄激动地说道。

座谈会上,南部县侨联副主席褚昊表示,解决花椒的种植技术问题固然重要,但如何提高花椒的质量和品质以打开销路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种植户们就花椒的质量标准与成熟季节的矛盾,保质量与保产量的矛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东坝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斯冰表示,如何在保产量的同时提高质量以打开销路是我县花椒产业面临的一个难题,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助下,大家会攻破这一难题,我县花椒产业也将迸发出崭新的活力。

通过这次调研助农活动,为南部县花椒提质增产积蓄动能。接下来,中共南部县委统战部、南部县东坝镇党委政府、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将继续发挥作用助推产业振兴持续发展,让南部县的花椒产业旧树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