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今又重阳·老幼同乐”重阳节主题活动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今又重阳·老幼同乐”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4 16:24:04  浏览次数: 2254次

  岁岁重阳,今有重阳。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打造好“关爱抗战老兵”特色社会服务品牌,10月23日上午,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潆溪幼儿园、花与希望志愿者协会、遵妮美业在潆溪幼儿园举办“今又重阳·老幼同乐”重阳节主题活动。

“祝你岁岁平安如意吉祥,祝你荣华富贵金玉满堂……”在《福气要来到》喜庆欢乐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幼儿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手势舞《爷爷亲奶奶亲》,朗诵了《爱的告白》,并为爷爷奶奶敬茶、仪拜,向爷爷奶奶表达自己的爱意,孩子们个个萌态十足,逗得老人们合不拢嘴。现场还开展“欢乐套圈”“投壶”“茱萸香囊”“彩绘吉祥娃娃”等亲子互动游戏,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温馨。

“我就要去抗日打鬼子,今年虽然个子小,明年就不小了。”96岁高龄抗战老兵冯绍益在舞台上动情讲述着自己的抗战故事。1944年,年仅 17 岁的冯绍益报名入伍,进入顺营师管区医院担任看护兵,参与转移掩护救助的伤员数百人。1949年 12月,冯绍益随长官刘文辉起义,参加了解放军。1952年,冯绍益进入潆溪镇医院工作。小朋友认真得听着冯爷爷故事,并为他送上热烈的掌声。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潆溪幼儿园、花与希望志愿者协会也向冯绍益老人送上鲜花、礼品及节日祝福。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覃瑜莉表示,邀请抗战老兵冯爷爷来讲诉他的抗战故事,是希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能以抗战老兵为榜样,在小小的心里撒下爱国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抗战老兵是国家的功臣,是民族的英雄,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一直将“关爱抗战老兵”作为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就是能够为传承红色故事献出民革力量。

当天,还开展了义剪、健康检查、礼物领取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