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开展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3:44  浏览次数: 8259次

9月22日下午,民革南充市委赴嘉陵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并召开民革南充市委对口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参加调研。会议由嘉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卿主持。

3_副本.jpg

王晓贤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的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和吉利四川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节能减碳、污染治理等方面情况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污水处理等设施运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工作推进会上,宾德平通报了民革南充市委2021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2年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何卿代表三区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细化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销号推进,确保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污染防治成果,严格对标对表,补齐污染治理设施短板,深化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高生态治理能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王晓贤指出,2021年,民革南充市委围绕对口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并解决问题,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良好开局。他表示,中共南充市委将对口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政治任务交予民革市委,既体现了市委治理保护长江生态的坚定决心,又体现了市委对南充民革的充分信任。他要求,民革南充市委、三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要全力推进补齐治污设施建设短板,深化工业领域水污染防治,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促进专项民主监督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把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作为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的政治历练,助力南充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顺庆、高坪、嘉陵区委统战部,三区发改局、生态环境局、经信局、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三区民革基层组织主委及民主监督工作组全体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