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民革南充市委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6:44  浏览次数: 5933次

11月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主持召开民革南充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许尔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参加会议。


DSC09104_副本11.jpg

王晓贤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王晓贤要求,全市民革基层组织要紧密结合南充民革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全过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三是要坚定推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南充民革落地见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政党协商质效,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做实民主监督,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做好祖统工作,围绕“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把南充民革建设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四是要迅速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贯彻。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充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根本任务,坚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基层组织全员学、市委会机关引导学、内外结合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还安排布置了市委会近期重要工作,通报了市委统战部、民革南充市委征文活动获奖情况以及2022年前三季度基层组织新闻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完成情况。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