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赴市辖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
民革南充市委赴市辖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8 17:41:17  浏览次数: 9905次

11月14至18日,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率队赴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研。三区区委统战部、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及民革南充市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调研。



宾德平一行以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和工业企业污染防治为重点,先后查看了南充嘉美印染有限公司、南充嘉东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龙岭镇污水处理厂、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日上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四川凯普松电子产业有限公司等15个点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污染物防治和排放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宾德平对三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三区党委政府有力有序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升级和城乡雨污分流改造,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体现了三区党委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南充市委将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通过建言资政推动解决问题。他希望,三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监管,持续加大对涉危涉化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排污单位和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切实守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