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踔厉奋发开新局 乘势而上再出发 ——民革南充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踔厉奋发开新局 乘势而上再出发 ——民革南充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0:24  浏览次数: 7195次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在全市民革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热潮之际,1月15日,民革南充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表彰一年来成绩突出的集体及个人。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副市长王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王一茹、文海燕、许尔富,三级调研员陈凤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主持。

会议现场1_副本11.jpg

王晓贤代表民革南充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面对百年变局和百年征程交织、世纪疫情和极值旱情叠加的严峻局面,民革南充市委在民革四川省委和中共南充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而胜,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令人鼓舞的“高分答卷”。

DSC09631_副本.jpg

王晓贤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全市民革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奋力打造“书香民革”“品质民革”“有为民革”“博爱民革”“特色民革”,为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DSC09677_副本.jpg

彭朝勇认为,一年来,民革南充市委班子讲团结,党员讲情怀,履职讲成效,各项工作实现了突破、走在了前列,得到了民革省委和中共市委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继续深化政治交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服务大局,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力争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服务社会拿出新举措,维护稳定作出新贡献;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树立民主党派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

王瑛充分肯定了民革南充市委2022年在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机制创新、青年党员培养、祖统工作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她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面对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南充民革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

DSC09737_副本_副本.jpg

王瑛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等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参政议政促发展,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鲜明导向,聚焦南充“六个中心”建设,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贡献民革智慧;三要服务社会显担当,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擦亮“同心公益”社会服务品牌,做好抗战老兵、重点台胞、困难台属、在南台企等服务工作,切实为祖国统一大业增进力量;四要建强组织聚合力,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成果,接续抓好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持续做好做优后备人才发现、培养、推荐工作,从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为民革事业薪火相传储备人才。

会议通报了2022年获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表彰情况,对202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及优秀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通报表扬,新党员代表张仕瑾作了表态发言。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