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春风十里 植树添新绿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中山林植树护林活动
春风十里 植树添新绿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中山林植树护林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8:16  浏览次数: 3327次

3月8日上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积极践行中山先生植树造林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民革南充市委祖统委组织部分民革党员赴南充民革中山林开展植树护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参加活动。

DSC09990_副本11.jpg

1_副本11.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充民革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提供树苗、技术指导等。在植树现场,所有党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又好又快地完成了红梅树苗栽种及原有树木养护灌溉任务。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倡导植树造林的政治家,并在《建国方略》中规划了植树造林宏伟蓝图。植树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山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绿色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活动,为打造绿色家园、建设美丽南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SC00001_副本11.jpg

唐代诗人于鹄诗词《种树》中有言,“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从雄伟青翠的山峦到五颜六色的生态,都离不开树木对大自然的保护。祖统委成员、第五支部党员何丽有感而发,说道:“今天我第一次作为参与者参加中山林植树,不仅种下了实体之树、环保之树,也种下了我心中的精神之树、成长之树。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新的担当和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 、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珍惜时代、奋力进取,为现代化南充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