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王晓贤主委调研金环井村乡村振兴工作
王晓贤主委调研金环井村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11:04:27  浏览次数: 5530次

3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一行前往顺庆区李家镇金环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协经济委、民革南充市委、顺庆区税务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095100_副本11.jpg

王晓贤一行深入李子产业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方式,仔细询问园区运营模式、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和要素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座谈会上,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研究室、顺庆区税务局等市、区级帮扶部门先后介绍了近年来的帮扶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镇、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金环井村基层党建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15095022_副本11.jpg

王晓贤指出,金环井村被评为2022年全省、全市“重点帮扶优秀村”,离不开各帮扶部门(单位)的大力帮扶,离不开村支两委的务实苦干,值得祝贺、值得肯定。王晓贤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引领。村支两委要面对三村合一的实际情况,把村民教育作为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幸福家园。二要坚决守住“两条底线”。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突出实效改善乡村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三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深刻阐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战略部署中的精准定位,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的“三农”政策落地开花。四要切实解决困难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帮扶力量,协助解决产业园法律纠纷、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冻库建设等实际困难,建立激励机制和责任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