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写生采风活动
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写生采风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6 17:01:30  浏览次数: 7932次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4月25日,南充民革诗书画院组织书画师赴蓬安县周子古镇开展采风写生活动。民革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637_副本_副本.jpg

周子古镇与相如故城隔江相望,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百年古街,除有首尾相连、错落有致的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还保存有完好的古建筑遗址。“水、形、文、史”在古镇和谐交融,浑然天成。古镇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一代大文豪司马相如留下了千古绝唱《凤求凰》,吸引奉御命作“锦绣嘉陵三百里”的吴道子“粉本在兹”,感染宋明理学开山鼻祖周敦颐开坛设讲。

采风活动期间,书画师们沿龙角山而下,依次参观了画江楼、沿仙观、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等古建筑遗址,走过了连绵悠长的红军古街,一沙一石、一草一木皆成了画家们心目中的素材。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123_副本11.jpg

书画创作中,书画师结合此行所见、所闻、所感,以笔绘形、以墨绘韵,或速写,或书法,或油画,或国画,各尽所长,笔墨挥洒间,《“五一”颂歌》《红心向党》等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展现了民革书画师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伟大精神的信心决心,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