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嘉陵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高质量发展高粱产业”调研
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嘉陵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高质量发展高粱产业”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1 16:24:15  浏览次数: 5204次

 9月5日,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赴嘉陵区龙蟠镇联合开展“高质量发展高粱产业”课题调研。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龙蟠镇牛头寺村高粱种植基地实地察看高粱种植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高粱种植、产量和销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龙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嘉陵区农发集团、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及部分专合社代表、民革党员就高粱种源、病虫害防治、市场销售、深加工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王晓贤表示高粱产业作为嘉陵区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已初具规模,小有名气,在嘉陵区乡村振兴、酿酒产业发展、撂荒地整治等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目前生产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推动嘉陵区高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重视科技手段的运用,通过改良土地、科学种植,助推高粱产业提质增效;二要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针对高粱产业发展特点,建设农事服务中心,保障高粱产业稳步发展壮大;三要健全高粱发展机制,制定高粱生产标准,推动行业协会成立,及时解决高粱发展问题,推动形成生产、销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