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民革2015预算公开表及民革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民革2015预算公开表及民革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民革南充市委   发布时间:2015-09-24 00:00:00  浏览次数: 2012次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照此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作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2015年我委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依法治国战略,以及省委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两大跨越”和市委提出的“双中心”城市建设奋斗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其工作重点如下:

1.以庆祝南充民革成立65周年为主线,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召开南充民革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举办文艺演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书画展,编撰、出版《南充民革史》,编辑南充民革孙中山理论研讨文集和参政议政成果集。

2.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积极申报、承接民革中央、省委的理论课题;深入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3.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对骨干党员、新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4.指导基层组织开展盟务活动。

二、部门概况

民革南充市委2015年预算包括本机关1个独立核算单位,含直属基层组织的组织活动经费。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我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187.4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9.8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7.6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87.4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7.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16万元,专项支出79.2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民革南充市委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南充民革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南充民革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民革南充市委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员支出、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

(二)医疗卫生支出4.6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3.8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8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9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14年预算下降54.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5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民革中央、民革省委领导赴南充开展调研(南充被民革中央列为三农调研基地)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4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普通公用用车1辆。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民革南充市委2015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5.60万元。

 

 

民革南充市委

                            2015年6月24日

 

 

附件: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专项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民革2015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