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民革南充市第二支部党员探望返乡定居抗战老兵
民革南充市第二支部党员探望返乡定居抗战老兵
作者:傅国才   发布时间:2018-11-22 15:41:52  浏览次数: 2191次

10月16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南充市第二支部两名老党员傅国才、胥凌云在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主委程显权的带领下,驱车近60公里来到嘉陵区里坝镇,探望、慰问从台湾返大陆定居的抗战老兵任金介。

任金介生于1922年1月27日,1939年参加中国革命军,被编入第16军预备第一师直属重机枪连担任机枪手。抗战时期,先后在陕西、河南等省抗击日寇,亲手击毙日寇百余人,曾获抗战胜利纪念章。1949年底到台湾,又获李登辉签发的荣誉状。因不愿看到祖国长期分离,期盼祖国统一,加之思乡心切,任金介1993年从台湾回大陆定居。

任金介老人虽已97岁高龄,腿脚不很方便,身板还算硬朗,比较健谈。他很思念仍在台湾的御倭故旧,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抗战老兵的关怀和照顾以及民革党员的多次看望。

民革南充市第二支部是具有鲜明祖统联谊工作特色的支部,有6位党员是原国民党高级将领的子女,3名党员是地下民革党员的后裔,大多数党员都有侨台关系。支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祖统工作,曾多次开展关爱抗战老兵主题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