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情暖重阳佳节 致敬抗日老兵
情暖重阳佳节 致敬抗日老兵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0 11:06:11  浏览次数: 2534次

10月19日上午,在2023年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南充市委与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统战部、顺庆区民政局联合举行“情暖重阳佳节 致敬抗日老兵”活动。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顺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正刚以及来自南充市辖三区的熊代其、杨海清、冯绍益、曹泽富、邓如贵等5位抗日老兵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0090656_副本.jpg

活动中,老兵们在志愿者的陪护下登上了新竣工的南充市地标性建筑清晖阁,在俯瞰嘉陵江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参观了位于顺庆区南门坝生态公园内的“抗战到底”雕塑群,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大家似乎看到了当年南充人民团结一心,誓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勇气概和不屈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020090649_副本.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民革党员、南充抗战史研究者朱兴弟向大家逐一介绍了5位老兵的抗战经历、简要讲述了当年南充人民在兵源和物资方面支援抗日前线的光荣历史;抗日老兵代表曹泽富讲述了自己当年投笔从戎,参加中国远征军出国抗战的经历,感恩党的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抗日老兵的关心和关怀;顺庆区新联会会长李华介绍了开展关爱南充抗日老兵活动的相关情况;与会领导向抗日老兵赠送了重阳节纪念品。宾德平、李正刚先后讲话,他们向为抗战胜利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重阳节的祝福,希望通过关爱抗日老兵活动,让广大民众更加了解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铭记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宣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精神,同时也呼吁大家勿忘历史、珍惜和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市第四、五、六、七支部,共青团顺庆区委怡然志愿者协会,顺庆区先锋应急救援队及舞凤街道清源社区代表共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