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庆祝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联谊会召开
庆祝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联谊会召开
作者:朱兴弟   发布时间:2014-06-19 00:00:00  浏览次数: 2185次

6月16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与中共南充顺庆区委统战部联合举行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联谊会。4名健在的南充黄埔同学会老人,南充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祖统委主任张为钢,民革南充市委秘书长陈凤英,顺庆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兴贵、副部长尹波等共50余人出席联谊会。

联谊会上,王大文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他说,黄埔军校走过了九十年光辉的历程,黄埔军人为中国独立和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南充黄埔同学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为推动南充经济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黄埔老同志和后代继续发扬黄埔精神,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晓贤代表南充民革致辞。他回顾了黄埔军校辉煌的历史。他说,民革与黄埔军校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关系,历届黄埔同学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黄埔同学会进一步加强黄埔后代联谊和联系,加强与南充民革的联络工作,继承和发扬“爱国、团结、负责、牺牲”的黄埔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谊会上,尹波代表顺庆区委统战部讲话,黄埔军人代表袁老在会上发言。接着,5名黄埔老军人声情并茂地唱响了黄埔军校校歌;南充复兴歌舞团为黄埔老军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南充民革党员周红为黄埔老军人献上了动听的独唱歌曲,南充电视台播音员张翼飞朗诵了南充民革党员专门为此次联谊会创作的《黄埔军校九十华诞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