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续写辉煌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续写辉煌
作者:王菊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7:58  浏览次数: 2173次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续写辉煌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70年前,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作为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自入党以来,我始终要求自己不断牢记历史,对照初心,坚持在初心的路上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布后,于5月3日,民革中央委员梅龚彬首先发表题为《建立真人民政权,响应"五一"号召》的文章,6月25日,民革中央发表了《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声明》,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显著体现。70周年以来, 民革全体党员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和衷共济,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努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一个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70年来的风雨同舟路,合作共事铸就同志情。我们将时刻保持清明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忘初进党派时获得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不忘对党、对人民、对祖国要绝对忠诚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老一辈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砥砺前行。70年来,13万民革人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始终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致力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寓民主监督于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之中,加强对中共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制定和执行情况、中共党委依法执政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责、为政清廉情况进行监督,推动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在工作中,13万民革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气度和自律自省的担当,真心实意地为政府谋事,为民众做事,协调平衡,合作共事,洁身自好、廉洁奋进的自我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续写辉煌。纪念“五一口号”,学习老一代民主党派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就是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整合资源,开展反“独”促统。加强与市台办、侨联的沟通合作,发挥与海外侨胞台胞有着广泛联系的优势,为我市侨台工作服务。重点发展“三胞”关系人士、“海归派”加入民革,壮大祖统工作队伍;继续利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祖统活动,积蓄促进祖国统一强大力量;开展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年纪念活动,深入开展孙中山研究,传承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