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民革党员说】吴开:重温承诺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民革党员说】吴开:重温承诺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3 16:13:37  浏览次数: 2478次

近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南充市委会开展了“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在读完活动方案以后,我不禁开始回忆起加入民革以来的点点滴滴,走过的14年民革路,每一步都让人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记得是在2008年,我作为南充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有幸与时任市人大代表、民革南充市第四支部主委覃瑜莉在同一代表团。在这期间,覃瑜莉得知我想加入组织的愿望后,便向我推荐了民革,邀请我加入民革。怀着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我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09年7月如愿加入民革。加入民革这个大家庭,我不但找到了组织,有了依靠,而且通过学习民革章程、参加组织活动,让我的思想获得了全新的升华。组织对我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优秀民革党员的激情、务实和奉献,都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丰富了人生阅历、提升了能力水平,让我愿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23150328_副本.jpg

 2013年3月6日,吴开带领康定县交通运输局第二批群众工作队在贡嘎山镇下木居村开展群众工作宣传和结对认亲活动


于我而言,民革党员身份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促使我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012年6月,为响应中共四川省委“千名干部人才援助藏区行动”的号召,顺庆区委组织部要求区交通运输局选派一名副科级、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干部援藏,区交通运输局当时符合条件的人员较少。面对艰苦的环境和条件,得知情况后,我主动请缨,报名去平均海拔3500米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交通运输局工作。在去藏区工作前的援藏干部体检中,我诊断出患有高血压,区委组织部领导专门打来电话,征询我的意见。我坚定地表示愿意参加援藏工作。在康定县交通运输局工作期间,支部党员时刻问候的短信、电话,让我内心温暖无比。在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我迅速转变角色,顽强克服了高原缺氧、气候恶劣、身体不适、远离亲人等诸多困难,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积极投入援藏工作中,先后两次带队到海拔4000多米的贡嘎山乡下木居村走访调研,利用节假日参与对孔玉乡门坝村3公里机耕道路项目规划,特别是跑马山隧道等项目的建设,被《甘孜日报》《南充日报》等进行专题报道,我个人也被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授予“四川省对口援藏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虽然自己的体重由进藏前的72公斤减至回南时的63公斤,但两年援藏经历犹如一朵盛开的格桑花,将永远镌刻在我记忆的深处,点亮着我生命的旅程,照耀着我一路前行。


微信图片_20231023153448_副本.jpg

 2013年9月12日,吴开(右)在康定县孔玉乡门坝村规划村级公路


民革,赋予了我政治生命,激发了我未曾开启的政治觉悟,让我的灵魂和精神不断得到净化和升华。通过积极参加民革南充市委会举办的“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学习教育活动、理论研讨征文等,我对“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民革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真切的感悟,进一步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看到南充民革党员为关爱抗战老兵积极奔走,为新冠肺炎疫情、芦山地震踊跃捐款时,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馨和团队的力量,也时刻激励着我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一份力。于是我更加努力地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先后提出近20条事关社会民生的议案、建议、意见,组织编写的《关于加快顺庆区农村公路发展的调研报告》被南充市人大、南充民革编辑成内部刊物,撰写的文章《结缘民革,情暖一生》《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再创中华民族辉煌》在民革南充市委会的理论征文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和民革一起前行的14年里,我深深地感到民革是我的精神家园,是我锻炼的舞台,更是我成长的摇篮。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革党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努力把参与“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所思所悟所获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民革精神,守护好民革家园,兑现好初心承诺,为民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