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采纳民革建议:南充嘉陵江大桥新建便民设施
采纳民革建议:南充嘉陵江大桥新建便民设施
作者:朱兴弟   发布时间:2014-12-08 00:00:00  浏览次数: 2165次

近日,南充城区嘉陵江三桥高坪桥头正在修建螺旋梯步,以连接桥下江东中路,螺旋梯建成后行人上下桥会非常方便;今年5月28日,南充城区白塔嘉陵江大桥顺庆桥头人行道贯通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给广大上下桥的市民和游客带来极大的方便,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这两座跨江大桥的便民工程缘于民革南充市委于2013年4月初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在南充城区嘉陵江段三座大桥两侧修健人行梯步的建议》(市政协《社情民意》第7期)。一是南充城区白塔嘉陵江大桥顺庆桥头的人行道被桥身阻断,行人必须由桥拱下绕行100余米才能重新进入人行道,给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因此建议在桥头桥洞内修建人行过道,使“断头”路连通。二是嘉陵江三桥高坪桥头为坡道,车速快,车流密集;行人步行过三桥前往高坪江东中路时,必须横穿马路绕行近200米才能到达;如步行从三桥前往顺庆,同样要绕行很长一段路程,特别是连续横穿没有斑马线的马路十分危险。因此建议在三桥高坪桥头两侧修建人行梯步,既方便游人和行人上下桥,也避免行人穿越马路造成交通事故。三是嘉陵江桓子河大桥的问题与三桥相似,行人上下桥需通过车辆量大的马路绕行700余米,因此建议在桓子河大桥顺庆桥头两侧修建人行梯步,以方便行人上下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南充白塔嘉陵江大桥的便民工程竣工后已使用半年,正在施工的嘉陵江三桥的便民工程将于12月底竣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表示,“桓子河大桥肯定会修建梯步,方便市民出行,且已被列入了2015年计划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