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南充民革社情民意被采纳——违法采砂业务被限期关闭
南充民革社情民意被采纳——违法采砂业务被限期关闭
作者:朱兴弟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00  浏览次数: 9330次

      今年6月16日、7月8日,民革南充市委调研小组先后两次来到南充青居电航工程库区嘉陵江段,现场调查采砂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调研小组在现场看到,一艘设施齐全的庞大的采砂船在距青居电站大坝约50米、距钟家坝岛仅约30米的嘉陵江中违法采砂,钟家坝岛靠江一侧的良土已出现大面积凹陷,坍塌面积近400亩,且在逐渐扩大。不论是青居电站还是当地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都如石沉大海。据青居电站和当地群众反映,该采砂船在此江中不分昼夜24小时违法作业,时间长达三四年,不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破坏生态环境,后患无穷。

      民革南充市委为此向市政协上报《应立即制止砂石船在嘉陵江中违法采砂》(2015年7月17日南充市政协《社情民意》第23期)。文中建议:有关部门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该采砂船在此江段继续违法作业;执法部门应对该采砂船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政府相关部门对河床受损及国有土地被破坏与侵蚀的情况进行调查,对采砂船造成的损失作出科学评估,并责令责任人合理赔偿和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9月2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在《南充晚报》发布《通告》,责令青居电航工程库区嘉陵江段的采砂业主务必在2015年9月26日前自行关闭,拆除违法经营相关设施、设备……至此,民革南充市委上报的《社情民意》终于发挥了作用,产生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