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民革党员建议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专委会督办建议
民革党员建议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专委会督办建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0:07  浏览次数: 5417次

近日,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人大代表、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委员、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溪市场监管所所长何凤君在市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促进文旅产业融合的几点建议》(第268号)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专委会督办的代表建议。

何凤君在《建议》中认为,南充作为嘉陵江流域中的人文历史文化重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为符合现代人对旅游的认识和要求,从旅游入手向文化深度挖掘,以心灵和情绪释放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和共情,提高游客的代入感,体验感,参与感,抓住游客需求和审美契合点,她建议,一是历史文化与城市规划和建设相融合,提升城市魅力。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牢牢把握三国文化、嘉陵江生态带的城市发展核心定位,着力构建以嘉陵江和三国文化为轴,历史和现代文化相融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核心魅力。二是调整和科学规划商业业态的布局,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商业带。利用特色景区、嘉陵江、西河畔的商业布局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因地制宜引进一些特色和主题鲜明的商业体,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和网红打卡点,增加群众休闲娱乐消费空间。三是深挖现有景区、景点、地方特色产品的历史文化背景,促进产业和文化旅游的结合。全面盘点南充的历史文化名迹、名人、伟人,对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搜集整理编纂,挖掘加工、创新提升。打造一批属于南充特有的文化产品、产业,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实现南充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