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创建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调研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创建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9:08  浏览次数: 8248次

4月26日,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创建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课题调研小组深入顺庆区部分公园,就顺庆区各个公园现状以及是否有条件创建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双女石公园,该公园位于顺庆区清泉坝嘉陵江畔,共占地630亩,建设面积达40余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18万平方米,双女石公园设计了树阵广场区、野趣露营区、梯田花海区、假山树池区、亲子活动区、滨江亲水区六大区域,以及嘉陵义渡、双女盼父、双桐劝水、果州水源、其荣清泉五大景观。

随后,调研组来到北湖公园,北湖公园位于顺庆区文化路,是南充人心中传统的市中心,交通便利。改造后公园面积从以前的250亩增加到了300余亩。整个公园以精品园林打造为理念,市民游览公园时能达到一步一景、步移景移,游览体验感教好。

调研组还调研了南门坝生态公园、体育公园。通过与公园管理人员交谈,对公园目前运营状况、闲置用房情况、周围环境设施进行了全面了解。

调研组一致认为,婚姻登记并不只是一个结婚的法定流程,而更需要仪式感、神圣感。顺庆辖区现有的大型公园环境优美、风景宜人、因地制宜、布局合理,如果能充分利用顺庆公园资源优势,探索打造具有顺庆地域特色婚俗文化的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将会为结婚登记的新人营造一个浪漫舒适的登记环境,进一步带动我区婚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