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民革蓬安支部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民革蓬安支部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8 16:42:07  浏览次数: 8111次

11月3日,民革蓬安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深入县职业中学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聆听县职业中学校长李秀文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县职中学生的现场操作。

座谈会上,党员们就如何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如何激发学生创造创新能力,如何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支部主委梅昭君建议一是赋予学校在专业设置、教师评聘、教师待遇、校企合作等方面更多的自主权;二是坚持“升学”“就业”两条腿走路,畅通升学渠道,助力学生多样发展;三是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结对发展,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蓬安县工商联主席杨建芳就如何加强科学谋划,高起点规划职教发展和推进现有资源整合发表了意见,她提出学校应向政府提出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事项,同时要加快职业产教园项目建设进度,盘活学校教学资源,主动融入川东北职教联盟,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李秀文对民革蓬安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将认真整理归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力争把县职业中学办成有特色需要和现实需求的学校,提升职业教育在社会的认可度,为蓬安工业企业提供高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