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民革西华师大基层委员会党员积极参加顺庆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民革西华师大基层委员会党员积极参加顺庆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1:07  浏览次数: 4475次

2023年2月6-9日,民革西华师大基层委员会党员、顺庆区政协常委粟斌参加了政协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期间,粟斌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向大会提交了《积极助推康养产业建设和发展的建议》等4篇提案,展现了高校民革党员的良好风采。

在《积极助推康养产业建设和发展的建议》中,她认为顺庆区乃老龄化人口众多的大区,发展康养产业将会是顺庆区社会老龄化的必然结果,也是为广大群众晚年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必然举措。建议及时布局绿色、低碳的康养产业,大力发展知名康养品牌并带动普惠性的康养机构向标准化建设发展,推广社区养老服务经验和人力资源调配模式,形成顺庆区知名的社区康养服务效应。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西河等嘉陵江支流污染防控的建议》中,她建议顺庆区相关职能部分根据乡村发展新形势下流域内可能出现的污染源,分类整理,明细防控目标及工作内容;补充河长制度的工作内容和相应职责;沿河考察选址,规划、建设西河湿地公园;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等。

此外,针对2022年9月开始的中小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粟斌委员忧虑这可能对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需要的1个小时形成了挤压,因此提出《持续检查中小学生校内体育锻炼和眼睛保健情况的建议》。对本地广大市民自发锻炼身体、怡情乐性的重要文化活动形式--坝坝舞,她提出《关于建立坝坝舞联络员制度的建议》,希望有文化宣传部门借展示、评比等方式,推动坝坝舞文化品格和表现形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