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民革党员周红建议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
民革党员周红建议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
作者:张帆   发布时间:2018-03-07 16:20:57  浏览次数: 2516次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和发展学前教育,办好各类幼儿园所,对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国民整体素质有着重要意义。但我市学前教育体制有待完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不稳定、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仍普遍存在。

我市学前教育如何实现健康发展?带着对幼儿教育的关心和关注,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周红向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科学规划、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健全幼儿园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大财政投入,逐步给予幼儿教育享受与义务教育同等的待遇;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严把幼儿教师和园长的资格关,严肃查处非法办园、办班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

    周红的提案引起了与会人员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关注,南充晚报记者为此还对她进行了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