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南充民革建议案、提案工作再获佳绩
南充民革建议案、提案工作再获佳绩
作者:陈黎   发布时间:2018-04-20 16:31:42  浏览次数: 9094次

近期,从市人大、市政协获悉,南充民革向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建议案22件,向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0件、个人提案37件,建议案、提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热点话题。

“南充建设川东北金融中心,该如何体现自身特色,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呢?”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提到:“建设川东北金融中心一直是民革关注的话题,2017年下半年就已经组织民革党员中的经济学专家、参政议政能手赴高坪区金融中心做了大量调研。今年市“两会”上,我们就此项话题适时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川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打造高效的政务团队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主动实施各项金融服务措施,积极吸引金融机构、金融人才集聚;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为入驻金融中心的工作机构和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脱贫攻坚方面,南充民革今年提出了加强农户思想教育、重视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等多项建议。

在社会热点方面,南充民革提交了举办丝绸节重塑川北重镇雄风的建议、打通“毛细血管”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的建议、加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的建议和进一步加大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力度的建议等众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乡村振兴是当下的热点话题,也是今年“两会”民革重点关注话题。南充民革相继提交了做好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全面实施乡镇连片集中供水的建议等高质量提案。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介绍说,每年召开的“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人大、政协上的建议案、提案更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的集中体现。“两会”召开前几个月,民革南充市委便统筹安排建议案、提案工作,要求各基层组织提前谋划布局,督促党员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精心选题调研,每人至少完成1件高质量的建议案、提案。同时,就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委会向广大党员广泛征求集体提案线索,务求最大程度反映群众呼声,在收集到的100多份选题中,经分类整理和一系列的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了10份有深度、有质量的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