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王晓贤主委听取市侨联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王晓贤主委听取市侨联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作者:陈黎   发布时间:2018-08-23 15:21:40  浏览次数: 9258次

8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在机关会议室会见了市外事侨办有关同志,听取了该单位汇报民革南充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建设“侨之家”,构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议》办理情况。

汇报会上,市外事侨办有关同志对照集体提案建议,从“建立为侨专业服务平台、发挥平台展示功能、聚焦为侨创新创业服务、彰显展示南充桥文化”等四个方面入手,详细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他们还就当前我市外事侨务机构改革有关问题作了汇报说明。

    王晓贤对市外事侨办推进我市侨务发展所作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革市委集体提案的回复办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侨务工作领导重视、工作认真、措施有力,提案答复明确具体、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他讲到,我市是侨务资源大市,又处于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关键时期,通过做好侨务工作能有效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程度,有助于招引更多的南充籍侨台属和海外侨胞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他提到,撰写该项提案,也是民革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体现,民革由于历史原因,有许多党员具有海外联系,但因人力物力等原因,未能充分发挥这些党员的作用,希望通过该提案,引起党政部门重视我市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资源,为助力大城崛起作出贡献。他还对做好我市侨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站位高远,大胆创新,高起点谋划外事侨务工作;二是要多宣传多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三是要加强与民革市委的合作,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共同创造性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