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王晓贤主委带队调研民革基层组织 建设工作
王晓贤主委带队调研民革基层组织 建设工作
作者:罗艳   发布时间:2018-09-07 15:35:26  浏览次数: 9355次

    2018年9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率队赴顺庆区就“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课题进行座谈调研。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中共顺庆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熊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勇,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猛等领导出席座谈。

IMG_0240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也提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一定要努力适应新时代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推动民革南充市委自身建设达到新高度。”座谈会上,王晓贤副主席这样谈到。他还从民革南充市委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顺庆区委、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顺庆区委、区委统战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民主党派成员,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上,中共顺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猛介绍了顺庆区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及举措。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对顺庆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顺庆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顺庆统战及民革基层组织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中共顺庆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熊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勇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一直以来,顺庆区委高度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工作,顺庆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于顺庆经济发展主战场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大量的贡献,以后,区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从该项工作的薄弱环节出发,立足自身实际,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他们要求,顺庆区委统战部要主动谋划、建好机制,加强党外后备干部培养。他们希望,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作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认真贯彻区委及区委统战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为顺庆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