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关于在南充城区嘉陵江三座大桥两侧修健人行梯步的建议
关于在南充城区嘉陵江三座大桥两侧修健人行梯步的建议
作者:朱兴弟   发布时间:2013-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2221次

一切交通设施都是为人服务的,均应体现以人为本。特别是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应多为市民着想,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要出发,极大地方便和服务群众,这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由之路。

新竣工的南充城区嘉陵江四桥两头都修建了人行梯步,给上下桥的行人带来极大地方便(图1、图2)。然而,南充城区嘉陵江段从北到南原有的三桥、老大桥、桓子河大桥由于没有梯步供行人上下桥,不但给群众上下桥带来极大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嘉陵江三桥。不论人们从三桥到高坪江东大道江边景观带,还是从江边上桥,都必须走一百四五十米,穿过江东中路、再通过阳春路十字路口斑马线下桥或上桥。由于桥头为坡道,车速都快,车流密集,如果上下桥不通过阳春路斑马线而穿越阳春路,因违反交通规则而十分危险(图3)  

二、嘉陵江老大桥。模范街头嘉陵江边绿化景观带被老大桥阻断,人们从大桥一侧景观带到大桥另一边,必须下堤穿过桥洞重新上堤;如果从景观带上下桥,必须通过车流量极大的马路,因而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甚至是交通安全隐患。(图5)

三、桓子河大桥。人们从桥上到西河大堤景观带或从景观带上桥,必须穿过滨江路和玉带路两条马路,而这两个地方并无斑马线,因而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图7)

上述三座大桥下面的河堤景观带是广大市民和外来游人喜游之处,也是城市的窗口,因而很有必要增添桥侧梯步,以方便广大市民及游人上下桥到江河边的绿化景观带休闲游玩,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这一惠民工程必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赞赏。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借对白塔嘉陵江大桥模范街桥头进行改造、修建匝道之机修建人行梯步;在嘉陵江三桥高坪桥头和桓子河大桥顺庆桥头两侧与河堤景观道交汇处修建人行梯步,既方便游人和行人上下桥,也避免人们穿越车来车往的马路造成交通事故。(图4、图6、图8)

二是利用顺庆城区已经拆除的过街人行金属天桥梯步,稍作切割焊接即可作为上述地点的人行梯步。如此事半功倍,花费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