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联合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
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联合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15 10:43:08  浏览次数: 1092次

为切实方便群众就医,促进医疗健康知识普及,降低各类疾病的发病率,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4月14日上午,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联合在阆中市七里街道凌家坝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7_副本_副本.jpg

上午九时,社区居民早早就来到义诊地点,有序地排好队,等待医护人员的检查,南充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专家们也不顾坐车劳累,一来到现场,马上换上工作服,投入到检查中。

微信图片_20240415085721_副本_副本.jpg

本次义诊团队覆盖了肛肠科、康复科、重症医学科、临床药学、临床护理、妇产科、中医科等多个专业。“爷爷,您不要急,慢慢跟我说,我先帮你测下血压。”医护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负责、热情细致地询问病情,有条不紊地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病史、日常生活习惯等,指导他们如何正确规范用药,并给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针对一些老年人常见疾病以及亚健康人群,专家们还为他们提出了指导性的诊疗措施和预防保健意见,并发放了一些非处方常规药品。

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义诊活动服务人次超过200人,发放共计1600元的常用药品,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大医院专家专业、温馨的医疗服务。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麒光、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主委彭洪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横向沟通联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