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奋楫笃行齐担使命,戮力同心共抗疫情 ——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驰援广安
奋楫笃行齐担使命,戮力同心共抗疫情 ——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驰援广安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7:13  浏览次数: 2410次

2022年5月9日,四川省广安市突发新冠疫情,据了解,本次疫情是新冠疫情以来四川省最为严重的一次本土疫情。仅11天时间感染者就突破千人。广安市邻水县是重点疫情地区,疫情暴发以来,省内多地先后派出支援队伍火线驰援,守护广安。

5月17日晚,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特急函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要求调派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各2名医师到邻水县开展疫情处置相关工作。得知此消息后,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雪松副教授主动请缨,下沉“疫”线。到达邻水县人民医院后,经邻水县人民医院安排,杨雪松被任命为外科一病区业务主任,主要负责全院泌尿外科和神经外科的日常诊疗和危重症抢救工作,并参与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杨雪松说:”初到邻水县人民医院,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团队又是从不同地方不同科室来支援的医务人员组成,工作上有一个适应和磨合过程。但是在疫情实行社会静态管理的情况下,来就诊住院的患者基本上都是急症和重症患者,外科急重症患者的时间就是生命,需要整个团队克服各种困难,顶着巨大的疫情压力,快速投入工作中,争分夺秒的抢救这些外科急重症患者。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顺利救治了多例泌尿、神外急重症患者,有的患者已经康复出院。在疫情中开展这些工作不但繁重还有一定的危险,但是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名人大代表,要有担当和责任感,在任何危难来临之际,都应主动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31164825_副本.jpg

图为杨雪松在邻水县人民医院为患者手术

5月22日晚,附属医院再次接四川省卫健委指令,需抽调人员前往广安,为广安区一所隔离点提供核酸检测、心理干预、观察处置等任务。接到任务后,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张红英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向险而行,直奔战场!


微信图片_20220531164832_副本.jpg

张红英和医院40位医护人员连夜赶赴广安市,来不及休整,一到达隔离区,张红英和她的同事们马不停蹄,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每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各个隔离房间穿梭,采集核酸、健康监测,流调评估……连日来,广安气温连连攀升,一整天的工作下来,她们的衣服都能挤出水来。由于长时间的隔离,部分隔离观察人员产生了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张红英一次次的上门对他们进行访视,谆谆善诱,引导他们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闲暇之余,张红英和队友们一起带领隔离人员做起了新冠肺炎防治操,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大家的隔离生活。张红英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具有多年临床重症护理经验,接受过国家级的救援培训,也经历过“非典”、5.12汶川大地震等救援工作。广安与南充守望相助,她有信心,也有决心要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广安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出“川北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