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王晓贤主委督导阆中白溪濠河河长制工作
王晓贤主委督导阆中白溪濠河河长制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4:24  浏览次数: 5920次

3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到阆中市白溪濠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参加此次督导工作。

王晓贤一行实地查看了白溪濠河上游滩口河、白溪濠河与嘉陵江断面金龙桥等点位,沿途仔细察看白溪濠河水质、汛期防汛工作以及河面保洁、河岸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白溪濠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并在江南街道办召开白溪濠河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513_副11本.jpg

王晓贤充分肯定了白溪濠河沿线乡镇(街道)及联络单位近年来的工作,并指出河长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王晓贤强调,当前整治水问题、保护水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不折不扣、有力有效、保质保量推进河长制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沿线相关乡镇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协同上下游共同做好嘉陵江保护工作。二要始终保持定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巡查常态化、坚持治理常态化、坚持执法常态化。三要夯实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治污能力。要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完善污水管网配套建设,逐步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行。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治河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督察暗访,要强化执纪问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推动白溪濠河理保护取得实效。

白溪濠河市、县级联络单位负责人和沿河乡镇(街道)河长参加巡河并汇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