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理论研讨会
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1:58  浏览次数: 3680次

11月9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在民主党派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理论研讨会。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尔富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09154855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民革南充市委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民革成立75周年暨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获奖征文通报表扬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征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彭琬、苟小东、钟秋、冯韵、李鑫、吕萍、傅国才、王睿、夏俊华等获奖作者分享了文章创作过程、心得感受和重要收获,从各自视角阐释了中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不同背景挖掘了中山精神的创新内容、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109154855_副本11.jpg

王晓贤对部分征文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理论征文得到了各基层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党员的广泛参与,呈现出作者年轻化、体裁多样化、内容广泛化等明显特征,把南充民革中山理论研讨再次推上了新的高度。

DSC02249_副本11.jpg

王晓贤要求,一要把传承中山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创新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就是把中山精神具体化、时代化、实践化,就是要引导推动全体民革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二要把传承中山精神与祖统工作相结合,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引领我们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努力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下的祖统工作新方法、新途径。三要把传承中山精神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高水平履行党派职能。中山精神引领我们坚定政治立场、锤炼革命意志、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多发反映时代之声,多履社会需求之职,多务党派尽责之实。四要把传承中山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打好2023年收官战。目前纪念孙中山先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做好年度目标考核、示范支部创建“回头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当前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民革南充市委祖统委委员和理论研讨征文作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