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任乃强先生旧居调研活动
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任乃强先生旧居调研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8 08:50:33  浏览次数: 5527次

10月13日,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到嘉陵区双桂镇开展任乃强先生旧居调研活动。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市委会副主委宾德平、文海燕参加调研,中共嘉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启书、嘉陵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任乃强先生是我国近代藏学研究的先驱之一,最早将《格萨尔王传》翻译成汉语,绘成了第一部康藏地图。为宣传纪念嘉陵先贤,培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加嘉陵文旅发展新点位,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在2023年区政协会上提交了《关于把双桂镇龙归院原村小建成“任乃强纪念馆”的建议》。

在双桂镇龙归院村原村小,王晓贤一行现场查看了任乃强先生读书旧址,详细了解了建筑修建历史、校址内古树保护情况。座谈会上,王晓贤在听取了任乃强先生历史研究爱好者对任乃强的生平历史及重要贡献的介绍后,对参与任乃强事迹挖掘、传承、保护、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任乃强先生在历史、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值得深入挖掘和研究。属地政府应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推动名人旧居的修缮、保护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逐级配套的原则,全方位筹措资金;要通过成立任乃强学术研讨会等方式,组织专题学术研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嘉陵区本地先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任乃强先生在地学方面造诣很深,也为藏学研究、和平解放西藏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晚年面临人生低谷时,他仍然坚持创作,其生平事迹丰富,贡献突出。” 双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与任乃强后人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更多故事及实物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