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披荆斩棘,国税人一路前行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披荆斩棘,国税人一路前行
作者:张榆淅   发布时间:2018-05-03 10:59:17  浏览次数: 2175次

披荆斩棘,国税人一路前行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著名学者,北京电影学院崔卫平教授曾说:“——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这句话讲述了个体如何从真实的自我出发,去关照世界,而每一个独立思考与行动的“自己”,又是如何对世界一个小小角落产生积极的影响。

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155发展战略”,清晰描绘了今后五年“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宏伟蓝图,赋予了南充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全新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发展的聚焦点和着力点,是南充在成渝城市群中率先强势崛起的行动纲领。

滔滔嘉陵江奔涌向前,势不可挡;滚滚发展潮扑面而来,气贯长虹。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今天,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不禁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

梳理最近的工作,突然发现,这个问题,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已经用他们的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回答。

在金税三期上线工作中,不辞辛苦,“白加黑”“五加二”,双轨运行,单轨上线,万人压力测试……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确保金三顺利运行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敬业,也是一种坚守。

在营改增攻坚战中,不畏艰难,“开好票”“报好税”“做好分析”,三场战役有条不紊,夺取全胜。他们,确保了营改增平稳顺利实施,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彰显了“川军”威风。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坚守。

在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惧辛劳,越田跨河,严寒酷暑,找项目,筹资金,建园区,修公路……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他们,在大锣山村和牛项颈村等贫困村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只为村子能摘下“贫困帽”。这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坚守。

他们,把崇高的标杆插在自己心里,满腔的善念,满腔的感恩,全心全意回报自己的衣食父母,国家的衣食父母——纳税人。他们,以国家繁荣为己任,主动地、创造性地开拓进取。他们,是税务军中当之无愧的标兵,是推动南充经济发展的弄潮儿!

促发展,我愿为我的南充贡献能量。当标兵,我愿在我的岗位挥洒热血。现在我能带头做到的是,敬畏党章、法律法规;谨言慎行,处处警惕;珍惜人民给予的“饭碗”,兢兢业业!

巴山耸立,那坦荡质朴的风采,多像南充国税人豪迈的胸怀!嘉陵水长,那勇往直前的气势,多像南充国税人事业开拓的写照!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为了南充,为了未来,披荆斩棘,一路前行,继续前进。